English

历史博物馆展出馆藏精品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驰名中外的商代司母戊大方鼎、四羊方尊、南朝画像砖、“唐三彩”、宋元官窑瓷器精品、精巧绝伦的明清工艺珍品等,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大饱眼福。从12月20日起,中国历史博物馆将馆藏的179件一级文物精品向社会展出。

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次展览的展厅中,还专门开设了观众参与区,馆方为观众设计、提供了很多可以动手参与的活动。如观众可以在这里触摸文物标本与复制品,自己动手制作文物拓片,查阅文物书籍图录,还可观看相关专题录像等。

这次展览的展品,时间跨度自史前时代至明清时期,囊括了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文物精品,这次展品陈列方式与解说的角度也别出心裁,打破了以往按时间顺序的传统套路,力求以现代人的视角和语言来诠释古老文物所包蕴的内涵。据悉,这次展出的文物精品是从馆藏的30万件文物中精心挑选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